生命太长。时间太短。

专填剧情空白



天启城的九州客栈,除了是城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客栈,还是天启城中权贵人士口耳相传的“消遣”好去处,

“还有气吗?”

“还活着”一个医师模样的男子用手探了探鼻息向笼斗馆最高处的包间回禀道“就是肋骨断了几根,鼻梁怕也是断了”

“靖公主,您看,那小子现在这幅样子,怕是不死也残了,您带回去也派不上什么用场….”九州客栈的掌柜秦老板搓着手的样子,让牧云严霜联想到准备享受盛宴的苍蝇,他献媚讨好地朝自己打着千“不如….”

“不如留给秦老板您再多挣两票?”牧云严霜冷笑着白了那秦老板一眼转头看着台下那具血肉模糊的身体替他把话说完了

“唉靖公主,怎么会呢,小人当然不是这个意思”秦老板腼着笑脸摆手否认到,“只是…今天这场比赛这小子破了大冷门,萍夫人也是我这边常客,唐澈替她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没输过,这一下子人都没了,害萍夫人折了人又赔了那么些钱…”

“比赛规矩即是如此,她又不是第一次来玩,怎么会怪罪于你”

“嗨,公主您又不是不知道,这萍夫人仗着自己是南枯德新讨的填房太太,锱铢必较,气量狭小,今日害她输的面子里子都没了,回去还不知道怎么和南枯大人告状呢,我这本就是擦边生意,要做下去日后还需要花费打点…”

“秦老板不愧是天启城旅业的行首啊,这嘴皮子真是溜,说吧,要多少”牧云严霜伸手打断了秦老板的抱怨,这生意人的嘴脸,她熟悉,说了那么多,不就是要加钱嘛,给就是了

“爽快!”秦老板颤悠悠的伸出一个手掌

“五金珠?”牧云严霜撇撇嘴,准备伸手招呼身侧的侍卫官掏钱,

“嘿嘿,错了公主”秦老板笑着把手掌缩成一个拳头“是五十”

“秦老板”牧云严霜叹了口气闭上眼,语气不悦地质问道“您这是存心不想做生意啊?”

“南枯大人专管我天启城防卫,万一真要查起来,我势必要供出咱们这儿的常客,这…按我大端朝典律,皇家子弟被发现出入这地下赌场…呵,公主是没所谓,但连累寒陛下就…”秦老板那眯缝着的小眼睛里闪着精光,他摸了摸嘴边的胡子贼笑着低声说道

“你!”牧云严霜气得拍着桌子,这奸商专挑人七寸下手

“公主如果觉得为难,不必勉强便是…哎哟”秦老板假装大度的正要直起身,突然被什么东西重重的砸了下脑袋,

严霜循声望去发现方才送穆如寒山出门的牧云寒不知何时回了包间

“五十金珠,拿了还不快滚?”牧云寒严词厉语的气势已能压人三分,但比起这个他低头冷脸整理自己的衣袖,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样子更是吓人

“谢寒陛下谢寒陛下”秦老板识相地赶紧捡起地上的布袋弓着腰退出房门

等姓秦的消失不见,牧云严霜立马努着嘴,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又崇拜的看着牧云寒,奶声奶气地嘲他嘟囔了一声“寒哥哥….”

牧云寒瞥了她一眼,憋着笑叹了口气坐到她边上,任由小姑娘吊着他的臂膀撒娇“寒哥哥你最棒了!”

“让你少出入这种场合,你偏不听”牧云严霜一撒娇,牧云寒便拿她没办法,刚还想趁着气势好好教育她一下,可话到嘴边,语气又不自觉的软了下来“姑娘家家的,整天看这打打杀杀,刀光血影的,以后谁敢要你”

“不从小练习胆识,我以后怎么陪着寒哥哥上阵杀敌?”牧云严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昂着脑袋说道,牧云寒被她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无奈地点了下她的脑门

“这小子说他是铁沁?”牧云寒自小发愿要驻守翰州,他听他的舅舅穆如槊描述过翰州,那边的大地和天空一样辽阔,连绵的山川犹如海中的波浪,心生向往的他自然不自觉的翻阅了很多翰州的资料,铁沁,一个只在传说中存在过的名字,传说中盘达天神在人间的代言人,自上一任铁沁战死,翰州已三百多年没听过铁沁的威名,这个满脸血污的奴隶男孩是如何知道铁沁的?

牧云严霜不屑的哼了一声“秦老板说他是硕风部的未来主君,铁沁,怕只是他用来给自己抬价的借口罢了吧”

 

“寒哥哥,钱我过一阵子还你”牧云严霜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按祖制,亲王女月俸十金珠,五十金珠即便对于她来说也不是小数目

“不必了,你过不下去还不是跑到我那边蹭吃蹭喝”牧云寒清楚自己这堂妹的秉性,说完故意一顿,眼角撇见那牧云严霜耸肩轻笑,知她晓得自己并不会同她计较钱财,轻咳一声正色道“钱你自不必还,但得答应我一件事”

牧云严霜似是没料到牧云寒还有附加条件,自是一愣,

“今日之后,不准再出入这笼斗馆”

 

 

 

 

 

硕风和叶躺在台子的中央,呼呼的喘着粗气,他的脸颊被打的肿到几乎辨不出模样,脑袋嗡嗡直响,透过肿成缝的眼睛,他艰难的看着正上方天窗里透出的光,他想起族里的老阿嬷说过,有些人快死的时候,盘达天神会让他看到自己的一生,那是他能进入英灵殿的标志,那束光照在自己身上暖洋洋的,他闭上眼,觉得自己仿佛是躺在翰州的大地上,他能闻到初生的青草香,耳边是虫子的鸣叫,和煦的清风吹过他的鼻翼,他还能听见不远处女人低声哼唱的歌谣,“阿妈”,听到熟悉的声音他突然张开眼,看到一个背影弓着身,坐在帐子前,正一下一下地打着奶茶,硕风和叶小心翼翼的慢慢靠近,一股久违的暖流突然滑过他的心头,他觉得眼睛一热,瞬间快看不清眼前的妇人,他努力用手背蹭掉那讨人厌的温热液体,他好久没看见阿妈了,他怕自己忘记阿妈的样子,他想再多看两眼

“阿妈?”他的用带着颤抖的声音又唤了一次,那妇人闻声抬头看着自己,只隔着几步路的距离,硕风和叶终于确定了那张虽然黝黑,但仍旧美丽的脸庞,是自己的阿妈龙格丹珠没错,和叶跑了起来,他想一头扎进阿妈的怀抱,他想念偶尔和阿妈撒娇时她温恼的责骂,想念阿妈身上的奶香

“别过来!”突如其来的喝止让和叶不知所措地停住了脚步,

“阿妈,是我啊,我是和叶啊”硕风和叶能感觉到泪水已经糊满了自己的脸颊,但这次他顾不得擦,他笑着向母亲解释道,“您怎么连自己儿子都认不出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阿妈的脸满是困惑的恼怒,她的声音透露着恐惧和疑问,“你不该来这里!”

硕风和叶止住了笑容,他看到本来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变了色,原来和煦温暖的阳光也突然不见了踪影,风开始呼啸着刮了过来,帐子在阿妈的背后被吹得微微摆动,

“你走!”龙格丹珠指着远处的方向对硕风和叶命令道,这让他困惑不已“去哪儿?”

“去你该去的地方!”

“可是…”委屈和伤心几乎瞬间涌上心头眼头“我想您了啊阿妈…”他跪坐在地上,开始不顾一切的嚎啕大哭起来,他不明白为什么连母亲也不肯接纳自己,只有这样放声大哭的时候,他才恍然想起,自己不过是个13岁的孩子,什么九州铁沁和天下的王,离自己都太过遥远,比起那些,他更想念翰北硕风的草原和在父母身边的日子,虽然苦,但心是暖的

“硕风和叶…”他感觉自己被人轻轻地抱住,

“你要记得,你是硕风的主君”抱着他的人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后背,

“你要活下去”他抬头,他的阿妈不再是一副拒人千里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他熟悉的刚强又温柔的笑容,她用带着奶香的手,替自己拂去泪水“你要娶一个强壮的妻子,繁衍子孙”

“答应我,硕风和叶”“答应我”“答应我”不知是母亲逐渐低沉的轻声呢喃让他想起幼时的摇篮曲,还是因为她的怀抱让他觉得安全温暖,和叶突然觉得好累,眼皮子不听使唤地向下耷拉着,“嗯…”他只来得及呜咽一声,便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谷 | Powered by LOFTER